• slider image 325
  • slider image 333
  • slider image 334
  • slider image 335
  • slider image 336
  • slider image 337
  • slider image 338
:::
公告 smps008 - 人事室 | 2022-01-18 | 點閱數: 414

說明:

  1. 國中、國小無須繳驗收費收據;公私立高中(職)以上者,免附學生證,改以「收費單據」繳驗,如係繳交影本應檢附 2 份,並由申請人書明「與正本相符」並簽名,以示負責。
  2. 倘轉帳繳費者,除繳驗轉帳繳費收據外,應併附原繳費通知單。
  3. 夫妻同為公教人員者,其子女教育補助費應自行協調由一方申請。
  4.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99年 8月 6 日局給字第 0990063859 號函略以,已獲有軍公教遺族就學費用優待條例享有公費、減免學雜費之優待,或已領取其他政府提供之獎助,或全免或減免學雜費者,不得申請子女教育補助。目前各相關部會提供之助學補助措施亦均有擇優擇一支領之規定,如教育部訂頒「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就學費用減免辦法」、「原住民學生就讀國立及私立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減免辦法」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訂頒「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申請作業要點」等及行政院 99 年 6 月 17 日院臺教字第 0990034693 號函規定:「已有公費就學補助或學費減免優待者,擇優適用,不再重複補助。」綜上,為合符前開行政院政策及子女教育補助規定,公教人員除子女係領取優秀學生獎學金、清寒獎學金及民間團體所舉辦之獎學金外,應就子女教育補助及政府各項助學措施擇優擇一支領,以避免重領情事發生。
  5. 實際繳納之學雜費若低於子女教育補助標準者,僅得補助其實際繳納數額。
  6. 符合請領子女教育補助資格者,於 3 月 11 日(星期五)前檢具「子女教育補助費申請表」2 份、收費單據正本或影本 2 份(影本請加蓋「與正本相符」及簽章、國中、國小無須繳驗收費單據)、戶口名簿(僅為首次申請者),逕送人事室辦理申請手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