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 Title:109學年度三年甲班109學年度三年甲班

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~~

親愛的家長您好:

孩子要入小學了,「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」,為了讓孩子能早點適應小一的生活,有幾件事希望家長能協助孩子盡早做好學前準備,幫助孩子進入學習的軌道。

heart學用品的準備

  1. 書包:為了健康和安全,請以雙肩帶後背為宜,不建議用側背或有滾輪拉桿的。
  2. 鉛筆:建議使用普通鉛筆,請準備3~5枝。為養成執筆的習慣,低年級盡量不要使用自動筆或搖搖筆。另請幫孩子準備1枝紅筆。
  3. 橡皮擦:挑選易於擦拭乾淨的,最好不要用捲滾式。
  4. 鉛筆盒:將鉛筆橡皮擦紅筆放置於鉛筆盒內,鉛筆盒以簡單實用為主,避免太多可以操作的按鍵或玩具,造成學習分心。
  5. 其他文具:膠水、剪刀、彩色筆、蠟筆(並非必備用品,但可事先準備)

heart生活習慣的培養---好習慣比好分數更重要

  1. 小學的上學時間比幼稚園早,上學時間是7:10至 7:30,每天要睡足八小時。上學前吃完早餐(最慢7:30前用完早餐,因為之後孩子開始一天的學校生活,會忙碌的喔!!),讓孩子提早養成這樣的生活作息

★讀幼稚園時,每天都有點心時間;但小學不同,沒有點心吃了,因此一定要讓小朋友吃飽了

  1. 請幫孩子準備手帕(隨身用)、衛生紙(一包)、茶杯或水壺、潔牙用具(牙刷、牙膏、漱口杯)。
  2. 讓孩子學習自己整理物品和收拾玩具,有助於孩子的手眼協調和小肌肉發展。
  3. 指導孩子禮貌的觀念,能尊重與分享,幫助適應團體生活
  4. 學校的廁所以蹲式為主,和幼兒園家裡的坐式馬桶不一樣,開學後老師會教,但家長可以利用暑假事先指導孩子使用蹲式廁所擦屁股

為了孩子能穩健的踏出這學習的第一步,期待您和我們一起攜手帶領孩子邁出這一步,幫孩子做好學習的準備,謝謝您的合作。

倒數計時
開學日
活動剪影秀
  • slider image 1
  • slider image 2
  • slider image 3

游泳體驗

搜尋
萌典查生字
Dr.eye 英漢字典
維基百科查詢